看心情的爆爆珠

血色(1)

(头一次写文,不好请见谅,架空文)

已是深秋,紫禁城内到处都透着凉意,一群随从哆哆嗦嗦的在远处站着。依兰殿内却温暖如春,台基上点起的檀香,云雾缭绕。

“呵,怎么,要加官,还是进爵?”浅叶轻笑靠在椅子上着看着地上跪着的嬷嬷,眼底尽是寒意。

“咱们公爷说了,只要娘娘出些银两便好。”嬷嬷直视着浅叶谄媚的说道。

“哦,那钱嬷嬷先把这杯酒喝了吧!”浅叶一边偏过头一边漫不经心的回着,脸上浮现出一丝玩味的笑容。

钱嬷嬷脸色突变“娘娘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嬷嬷,你也知道这些银两背地里是干什么的,我又何必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儿呢?”浅叶递了一个眼色给身旁的 翠烟,翠烟迅速按住了嬷嬷,不由分说便将那酒强行灌入嬷嬷喉咙

“你可别忘了你…呜呜…呜…是呜…郅…国…人…”那杯酒悉数进了肚子。

浅叶起身走向倒在地上蜷曲着的嬷嬷“是又怎样,我之于你们,不过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工具而已,是哪国人重要么?要知道你若待我些许真心,我必十倍报之,反之亦然。”

嬷嬷听着瞪大了眼,渐渐没了声息。

“拖出去吧”浅叶说着摆了摆手,向屋外走去。

如此不凑巧,刚一出门,就见一身玄色衣衫的男子冷冷的站在外面,看样子站了挺长一段时间了,连随从都站在距他三尺开外的地方哆嗦。

浅叶慌忙跪下“参…参见陛…陛下”

照临瞧着此时伏在地上的浅叶,眼中晦暗不明,仿佛不曾见过浅叶,也确实,浅叶在他眼里一直都是她姐姐清浅。

“很好,朕的淳贵妃果然质朴敦厚”良久,浅叶才听见头顶传来盛怒的声音。

“陛下,臣妾…陛下!陛下!”浅叶连照临的衣袂都未抓住,照临就已经走了,却也并未留下责罚,甚至连大殿都未进。

良久,浅叶起身进了殿内,“几时?”

春雪亦步亦趋的扶着浅叶答道“嬷嬷倒地之时”

浅叶摆了摆手,“都退下吧!”

评论